hooongi

“天狼星永远爱你”

暗恋| 番外篇1 他记忆里的她

ooc有,番外总算是在这理出来了,以后也会在这出点小剧场的。

设定是以西里斯的视角第一次对薇诺娜有了印象。🤔🤔🤨


西里斯自从上了格兰芬多就有了很多事,有不开心的,有开心的。


可他不知道为什么,他会觉得自己太孤独。詹姆有喜欢的莉莉,但凡是在他和莉莉之间做个选择,詹姆肯定会毫不犹豫的选莉莉。


……


所以三年级,西里斯看他一直追求莉莉还没有结果时,然后就问了他为什么喜欢莉莉这个问题,他总能回答出一大堆西里斯听不懂的答案。


“当我看见莉莉时,她在笑。我就在想,怎么会有这么爱笑的女孩子,还笑得那么闪耀。”


西里斯觉得,也就这一句话是有用的。


詹姆叹气地拍拍西里斯的肩膀安慰道:“你不懂很正常,以后遇到喜欢的人就明白我说的话什么意思了,真的,兄弟。”


“你不是和朱娜从小一起长大吗?我看你俩感情挺好,可以成。”


“叉子,别瞎说,我不喜欢她。”


结果那天晚上,他思考着这个问题失了眠。第二天上个魔药课还迟到了,由于本来就迟到的性子,他连衣服领的扣子都没扣。


詹姆和莉莉坐在一起,莱姆斯居然抛下他和朱娜坐在一起,甚至彼得也找了人。得,之前处的感情全喂了狗。西里斯这样心里骂道,他心情挺不好的,于是随便找了个空位坐了下来。


昏昏沉沉的脑子,斯拉格霍恩的话他更听不下去了,开始闭眼沉睡。


才没睡多久,手臂的触感让他朦胧的睁开眼。他以为又是詹姆的恶作剧,结果不是。


是他的同桌。


他抬眼望去,斯拉格霍恩已经在不远处了。然后西里斯看向她,皮肤白嫩,耳朵绯红,他不知道她为什么要帮他。


出于礼貌,他搭了句话:“谢谢。”


她的耳朵更红了,西里斯有点想笑,因为以他的视角看她,好像他的一举一动都能让她有反应。


很可爱的一个人。


原本以为下课了还能认识一下,没想到她下课就赶紧走了。


西里斯望着她走远的方向,整个人被愣住。然后又被詹姆拍了一下:“喂,看什么呢?我还以为你睡那么晚不来了。”


“没什么,昨晚失眠了。”


后面他才知道,那天他的同桌是个年级第一,但不爱说话,很少出休息室,但学习好,长得好看。


好吧,在霍格沃兹遇见她的几率是5%。


无聊的情人节占据了他一生中最厌烦的一天,每时每刻都在收情书,连巧克力里面还会下迷情剂。这年代简直不要太疯狂,平安活着成了他唯一渴望的事。


礼堂,朱娜熟悉的坐在他旁边。


她却告白了起来,和他自己。


只见她的脸凑近来,等着自己的回应。


西里斯看见她在笑,很闪耀的笑。他以为那是要找到的感觉,他相信了。


于是他也凑近,吻上她的脸颊。


然后,他看见一抹身影跑出了礼堂。


他不以为然。


和朱娜的恋爱很平凡,也很短暂。西里斯不知道为什么,他全程都没什么感觉。


接吻,牵手,心动。


西里斯只知道,他暑假被赶出家门时去了朱娜家,可他们好像只是像朋友那般交心,却不能做到像爱人那般相爱。


他全没有。这种像极了友情的爱情没到一年就结束了,还是朱娜提出来的。


晚上,朱娜郑重的和他提出了分手:“西里斯,我们分手吧。”


“我觉得你并不喜欢我。在我们接吻的时候,在我说我爱你的时候,在你和我真正谈心时。你只是把我当朋友吧?所以我觉得,我们做回最好的朋友吧。”


西里斯耸耸肩表示:“随你便。”


以至于他们分手了,各种传闻在霍格沃兹传。


西里斯想去找寻詹姆所说的那种感觉,他觉得它就在自己身边,可他抓不住它。


所以他谈了很多的女朋友,可她们不会笑,更别谈怎么笑得闪耀。


直到他四年级在黑湖边,西里斯无聊变成阿尼玛格斯形态散着步。


大树下,他再次碰见了那个她。


是认真看书的她,是他明白詹姆所诉说的感觉。


那一刻,所有东西是静止的,他看见的是模糊的。


而他眼里的世界里,只有她是清晰的。


她在天狼星的黑夜里为他照亮。











评论(22)

热度(17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